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

补一补,无烦恼 ~ 苹果雪耳

话说烟霾来了又走,走了又来。搞到喉咙很不舒服。刚好看到我姐妹Kelly Choh炖苹果雪耳,她说这个有助润喉的作用。OK啦,我就来炖一炖给Khor先生和自己润一润吧。
之前那盅就失败了,因为太酸。其实是用红苹果,怎知我去放青苹果。功效是一样的,只是青苹果是酸的,而且我也放两粒下去。整盅就.......酸!

经过上次的失败之后,这次我就放一粒青苹果,雪耳剪到小小片,因为容易吃。经过5个小时Slow Cook 出来的结果,GOOD! 不会很甜而不会很酸,味道刚刚好。
大家可以试下在家自己炖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***** 2人份 *****

纪子20粒 / 红枣10粒 (个人喜欢)

干龙眼6粒

青苹果1粒 (把它切成6小片)

雪耳1片 (雪耳一定要浸泡,然后把它剪成小小片)

水 (大概800ml)

待水热后就把所有的材料放进Slow Cooker里面


***** 5个小时后 *****
熄火加冰糖

冰糖适量(冰糖加入后,慢慢调味)

***** 准备上碟 *****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